档案馆
 
首页馆况介绍档案动态服务指南业务指导档案编研协会工作档案法规党建工作专题展览满意度调查
已有 0 人访问
档案馆党员畅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2022-10-21 08:33 杨寅庆 

(通讯员 杨寅庆)20221016日上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档案馆支部全体党员在观看开幕式以后,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悟:

周新华: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主题报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非常鼓舞人心!

杨寅庆: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12年至今已十年了,这十年庆祝了建党百年,有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脱贫攻坚的小康社会的建设,这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人民建设出来的,这使中国人民进一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立足思想看实践,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制定全面性战略性区域重大战略,协调各方面的能力,着力推进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引入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让我们: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不断解决工作中所出现的难题和问题;确实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更新我们为师生服务的软硬件条件,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不断提高我们的档案管理水平。

李烂: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发扬青年斗争精神,居安思危。工作上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为师生、校友、群众服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致力于档案工作。

汪章利: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包西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人民为中心等等,报告是纲领性文件,报告中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非常鼓舞人心,我们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

雷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总书记的发言充分体现了人民大党的担当与使命,鼓舞振奋人心。

王晓敬:《我们这十年》

2012年至2022年,中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十年发展之路。攻坚克难全面脱贫,科技创新世界领先,国内生产总值接近高收入国家门槛,这十年,“祝融”探火、“嫦娥”奔月、“天和”遨游星辰,这十年,研发人员总量稳居世界第一、高被引论文数排名世界第二、全球创新指数排名跃升至第12位,一连串耀眼的成果和数据,勾勒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

从我们的日常生活看,高铁、移动支付、互联网技术,智能家居、人脸识别等技术的快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方式。

十年前,坐火车是一件漫长又难受的事,拥挤、闷热、时间长,而如今,随着高铁技术的发达,坐火车成为了一件十分享受的事。如今的高铁不仅速度大大加快,环境也变得十分舒适,运行平稳、有序,安全系数也更高。过去要坐三天火车的路程,如今可能只需要坐一小时的高铁即可到达目的地。

十年前,出门必然要带着现金,而如今只需要一部手机,无论你身处一线城市还是偏远地区,都可以方便快捷地进行支付。过去出门要带手机、钥匙、充电宝等,如今出门只需要带手机即可,共享充电宝,指纹识别、人脸识别、NFC等技术,让你的生活更加便捷。

这十年,我们的档案事业,在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的伟大实践中,档案已成为鉴古知今、启迪当下、洞察未来的基础和关键,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进入新时代以来,学校档案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肩负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资源、安全、服务三个体系建设,学校档案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媛媛: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主题报告,我深感震撼。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报告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单独版块突出强调,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来说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深刻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和人才的重视,也深感不能辜负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殷切期待。面对各种挑战,我们要肩负起时代的重任,知难而上、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努力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堪当时代大任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军如:《收看二十大开幕会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是新征程的宣言书,是全体共产党员的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坚持立德树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档案事业在党执政兴国伟大事业中非常重要,中央、省委对档案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对档案工作队伍越来越重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6日对档案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今年6月省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情况督查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把创建国家级数字档案馆作为学校近四年档案工作的重要目标。我们要贯彻落实学校第4次党代会确定的13836工作思路,履行好学校赋予档案馆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馆藏资源、数字化和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存凭留史、资政育人,为建成“水利电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 作贡献。

上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开展2022年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档案馆党支部召开2022年9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三峡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见服务指南(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设为主页| 添加收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政编码: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