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页馆况介绍档案动态服务指南业务指导档案编研协会工作档案法规党建工作专题展览满意度调查
已有 0 人访问
三峡大学档案馆基本情况简介

三峡大学档案馆是我校档案工作的主管部门和集中管理全校档案的业务机构,下设办公室,内设综合档案室、财务档案室、干部人事档案室、学生档案室、信息技术室、档案编研室及校史馆。现有工作人员13人,其中研究生学历3人,高级职称5人。

综合馆藏档案含原宜昌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原宜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宜昌大学、原湖北三峡学院、原宜昌教师进修学院、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宜昌)、三峡大学、原湖北省岩崩滑坡研究所、科技学院9个全宗,包括党群类、行政类、教学类、科研类、产品类、基建类、设备类、出版类、外事类、财会类、学生成绩类、声像类、实物类共13大类。截止2022年,馆藏档案达45万件。

我馆大力开发和利用档案信息资源,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在2006年被中组部授予“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一级单位”称号,2010年被省委组织部列为“干部人事档案整理方法改革试点单位”;2005年和2008年被省档案局授予“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 称号; 2013年和2014年被湖北省档案局评为 “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2020年顺利通过档案目标管理省特级考评和湖北省数字化档案馆系统测评,被湖北省档案馆认定为“全省示范数字档案馆”;2023年被省人社厅、省档案局授予“全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三峡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见服务指南(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设为主页| 添加收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政编码: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