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页馆况介绍档案动态服务指南业务指导档案编研协会工作档案法规党建工作专题展览满意度调查
已有 0 人访问
关于做好2023年新生档案收交工作的通知
2023-09-06 08:01  

各学院(含科技学院):

为确保2023年新生档案的完整、准确和安全,请按以下要求做好相关档案材料的收交工作。

一、以学院为单位对新生档案材料进行审核、整理、登记,待新生资格审查工作完成后,再移交学校档案馆,档案移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10月16日。

二、在每份档案袋正面的右上角用铅笔写上现在的学号,并按学号顺序由小到大排好,以班级为单位捆扎,每2023年学生档案登记表

三、在备注栏中注明预科、休学、退学、留级、转专业等信息。

四、档案袋中学生的各种证件(高考准考证、高中毕业证、团员证、党校结业证、奖状原件等)属个人保管的材料,请退给学生本人。

五、各类学生档案材料整理具体注意事项

(一)2023级本、专科学生

归档范围:应由高中和高考两部分材料组成,二者都有请在登记表“档案情况”栏注明“√”,无其中之一则对应注“无高中”或“无高考”,二者皆无则注“×”。

有以下材料之一即视为有高中档案:①高中毕业生登记表、②高中学籍表、③高中成绩单、④中学生素质(成长)报告册。

有以下材料之一即视为有高考档案:①高考报名表、②高考报名思想品德考核表、③普通高校录取新生综合信息登记表。

另外,入团及团员材料要作为归档材料。

(二)2023级研究生

归档范围:考研前已形成的人事档案。考研前已形成的人事档案包括高中材料(要求同上)、高考材料(要求同上)、大学材料(如: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等)。有档案的在“档案情况”栏注“√”;无档案的则注“×”;如缺失材料,请注明缺失什么阶段的什么材料。

2023级硕士:若为三峡大学本科毕业生且档案保存在档案馆的学生,请在“档案情况”栏注明“直升+本科学院+本科学号”,即该生在三峡大学本科阶段的学院、学号,以便档案馆查找。硕士研究生档案材料需要审核:高中高考、大学本科(如: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等)、考研材料(录取通知书、录取登记表、政审表、复试情况表、少骨生定向培养协议、研究生入学登记表)。

2023级博士:若为三峡大学毕业生且档案保存在档案馆的学生,请在“档案情况”栏注明“直升+硕士学院+硕士学号”,即该生在三峡大学硕士阶段的学院、学号,以便档案馆查找。博士研究生档案材料需要审核:高中高考、大学本科(如: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等)、硕士研究生材料、考博材料。

六、档案馆于12月中下旬公布全校新生档案缺失情况表,请各学院督促缺档学生回原籍招办或学校提取自己的档案交到档案馆。

七、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耐心细致地做好新生档案收交工作,移交档案前请先电话联系档案馆学生档案室(6392675)。


附件:2023年学生档案登记表

三峡大学档案馆

2023年9月6日

附件【2023年学生档案登记表.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校庆相关资料归档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兼职档案员参加省直单位档案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三峡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见服务指南(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设为主页| 添加收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政编码: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