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页馆况介绍档案动态服务指南业务指导档案编研协会工作档案法规党建工作专题展览满意度调查
已有 0 人访问
档案馆组织校史讲解培训活动
2024-03-26 17:15  

本网讯(通讯员 黄婧怡)2024年3月21日14:30-17:30,三峡大学档案馆邀请党委宣传部高晓红部长在校史馆为校史讲解队队员们进行培训。校史馆学生讲解队及校团委学生主持人队代表共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前,档案馆副馆长周新华介绍了培训活动的目的,向队员们介绍了培训主讲人学校党委宣传部高晓红副部长的基本情况,明确提出了培训要求。

QQ图片20240322170046

高晓红从校史馆的布展内容入手,重点讲解了学校的历史发展、主要成绩、特色亮点,并传授了讲解的艺术感悟、细节把握、情感融入等技巧,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校史校情思政课。

QQ图片20240322185234

“纸上谈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培训的第二步当然少不了实践。在高部长细致地教导过后,讲解员们也开始了自己的练习。示范讲解结束后,还抽取3名同学逐一现场过关,发现问题及时指导。只有走过一遍,讲解员们才能找到自己的讲解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正,向更高标准看齐!

考验显真章,练习得真知。培训的最后当然少不了检验,检验既是为了解讲解员们练习的成果,也是为进一步纠正讲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期达到更高的标准。“精益求精,方能登峰造极”,高部长耐心指导,讲解员们虚心求教,大家踔历奋发,向更高标准看齐。

QQ图片20240322191419

最后,高晓红对现场过关的同学进行个性化点评,对大家平时容易忽视的精神面貌、语言表达、站姿站位、临场应变等细节逐一指导。

此次培训,既有经验分享,又有实地指导,针对性强,实用度高,进一步提升了讲解团队成员对校史讲解的价值认同和业务水平。通过这次培训,相信各位讲解员们会秉持“求索”校训,以更加高标准的姿态去迎接每一次的讲解,让来访人员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三峡大学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感受到三大人的精益求精。

上一条:我校档案馆再次通过“省特级”档案工作目标管理复评
下一条:上海兑观信息科技技术有限公司来我校开展档案管理信息化交流活动

三峡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见服务指南(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设为主页| 添加收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政编码: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