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页馆况介绍档案动态服务指南业务指导档案编研协会工作档案法规党建工作专题展览满意度调查
已有 0 人访问
档案馆扎实推进2024年固定资产大清查
2024-01-16 10:13  

本网讯(通讯员 谭倩)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切实提高固定资产使用效率,推动资产优化配置,档案馆主动开展2024年资产全面清查盘点工作。

2024年1月10日,档案馆召开了相关工作会议。会前,副馆长周新华在馆QQ工作群上传了《2024年1月档案馆资产清查实施方案》;会上,周新华对本次资产清查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和安排:1月10日至1月11日,进行个人名下资产清查;1月12日至1月15日,全馆开展标签粘贴;1月15日进行资产清查复查,调整工作;1月18日为时间节点,将档案馆资产账目调整到位。此次盘查工作以各科室为单位,主要采取以账对物、以物核账的盘点方式对馆内资产进行逐项清查;各科室对“盘盈”、“盘亏”资产列出清单并写出说明。李军如馆长提出在此次资产清查中大家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

会后,各科室根据固定资产名称、规格型号等资产登记信息,在办公室、会议室、库房等地进行实地盘点,对每一件实物逐件进行现场核查,找到的实物贴上新标签,做到“不重不漏”,确保固定资产账实相符。

在此次清查工作中,档案馆明确责任人,明晰责任目标,明确工作方法、程序及工作完成时限,全馆13人全部参加了资产清查、贴标签工作,确保了清查工作的顺利推进。通过此次盘查,档案馆将进一步摸清家底、盘活资产,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实现资产动态管理,做到账实相符,进一步明确资产领用人的管理责任,以确保固定资产的安全性、完整性。对于清查出来的闲置资产,将主动上传到学校资产调剂系统;对于超期服役、影响安全或维修成本偏高的资产启动报废处置流程。

 

 


上一条:档案馆召开学期末职工大会传达学校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退休教师李明生副教授向档案馆捐赠大批地质实习照片

三峡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见服务指南(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设为主页| 添加收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政编码: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