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页馆况介绍档案动态服务指南业务指导档案编研协会工作档案法规党建工作专题展览满意度调查
已有 0 人访问
三峡大学档案利用查档须知
2020-11-26 15:34  

一、开放的纸质档案利用

1、校内外利用者持有效证件或所在单位介绍信等合法证明,可直接到本馆查阅利用档案。

2、外国组织或个人查阅利用非本人或本人档案的,须经学校相关部门同意并持相关证明,方可查阅利用档案。

3、特别说明:学校各单位查询利用馆藏档案,必须开具单位介绍信并写明查档事由。

二、未开放的纸质档案利用

1、本校各单位因工作需要,查阅利用未开放档案,须经主管部门、校领导批准后方可查阅利用。

2、本校职工(教师)报考硕博士研究生利用本科成绩及硕士研究生相关资料,应先到人事处领取并填写(干部人事档案查阅审批表),由人事部门批准盖章后,方可持此表及本人有效证件前来我馆办理。

3、本校职工(教师)利用科研课题档案及获奖奖状及证书,本课题组研究人员凭有效证件可直接查阅利用;非课题组的校内外人员查阅有关档案资料,须经学校主管部门领导批准并盖公章后方可查阅。

4、本校历届毕业生查阅利用在校期间学籍或补办学历、学位证书认证有关资料,凭本人有效证件,可直接到本馆办理。若委托他人办理的,须持本人委托书及受托人的有效证件方可办理。

5、校外单位、个人查阅利用本校未开放档案,须出具所在单位介绍信, 说明查阅利用档案事由和要求,并经本馆领导或学校相关部门领导签字同意后,方可查档利用。

三、内阅、外借档案相关规定

1、利用者应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在指定的阅档处查阅。

2、查阅时必须做到爱护档案,不得擅自拆卷,更不得随意在案卷内涂改、勾画、眉批、增删、抽页、剪裁和污损,如在查阅过程中发现有损坏情况,视损坏程度和档案价值并按有关规定作出相应的赔偿。

3、馆藏档案不外借,确因工作需要必须外借时,应提出外借申请,办理外借手续,经馆领导 批准后,方可借出。

4、档案外借期限不得超过一周时间,如需要可办理续借手续,逾期不归还且未办理续借手续者,本馆将会同主管部门酌情予以处罚。

5、借阅者应对所借档案的安全保密负责,在外借期间应妥善保管,如遇遗失应立即报告,以便及时追查处理。

6、为保护档案,阅档室内禁止吸烟,不准携带饮料、食品等物品入内。

已是首条
下一条:三峡大学档案服务范围指南

三峡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见服务指南(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设为主页| 添加收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政编码: 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