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
 
首页馆况介绍档案动态服务指南业务指导档案编研协会工作档案法规党建工作专题展览满意度调查
已有 0 人访问
档案馆开展气溶胶消防设施使用培训活动
2022-12-13 14:36  

本网讯(通讯员 杨寅庆)12月12日上午,保卫处、消防设施更新中标方联合对我馆人员进行了气溶胶消防设施使用首次培训。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档案馆的消防安全工作。9月30日,校党委副书记李红、党委常委张锐带队到我馆开展安全检查,针对既有消防设施年久失修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学校保卫处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多方调研、论证档案馆消防设施更新方案,在11月完成了招标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机遇,在11月底完成了设备安装。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和双方协商结果,保卫处、中标公司、档案馆安排了这次培训活动。消防工程师向我馆人员详细讲解、演示了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气溶胶消防设施进行灭火,以及使用后如何将系统恢复的整个过程。保卫处的同志也表示,他们会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及时赶到,与我馆工作人员一起操作气溶胶消防设施进行灭火。

我馆在馆全部人员都参加了培训。类似的培训、演练,档案馆将在保卫处专业人员的指导下不定期地开展。消防设施的更新及使用培训,将大幅度提升我馆应对消防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同时,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党中央“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指示,加强平时的安全巡查与隐患排查,把档案馆的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学校的档案安全。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何伟军向档案馆捐赠珍贵档案材料
下一条:三峡大学专兼职档案员积极参加2022年全省档案工作线上培训活动

三峡大学档案馆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见服务指南(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设为主页| 添加收藏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邮政编码: 443002